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孔燕教授教学团队获第九次校级本科优秀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3-11-04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教字[2012]124号文件精神,第九次校级本科优秀教学成果奖经个人(集体)申请,学院初选推荐,校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审议,以孔燕教授为首的教学团队的“以国家级精品课程为核心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群构建及辐射作用”教学成果获得本次校级本科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以孔燕教授为负责人的“大学生心理学”课程自1993年起历经过多年的建设逐渐发展成熟,2006-2010年相继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成为我校第一门人文素质类国家精品课程。孔燕教授带领教学团队齐心协力,精益求精,进一步以大学生心理学为核心形成了独具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特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群,开发建设多门心理学类理论与实践课程,促进学生知识的内化和自我成长,以其科学性、时代性和实用性在安徽高校乃至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起到了一定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课程建设理念以积极心理学为指导,兼顾理论传授和能力训练,“宽基础,活能力”集群式课程模块整合。在具体实施上架构了六个支撑点的开放性多元化教学实践平台,建设了两部全国通用精品教材,进一步完善教学梯队建设;教学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广大学生和校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目前,孔燕教授为首的“以国家级精品课程为核心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群构建及辐射作用”教学成果已被我校推荐到安徽省教育厅进入省级教学成果评审。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