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3-10-15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2012年10月15日上午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小玲、程诚两位专职教师来中心考察调研,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孔燕教授首先对天津大学同仁来中心调研表示欢迎,认为此次来访是基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互学习的过程,兄弟院校之间彼此互通有无有利于工作的共同提升。随后孔燕主任强调心理教育工作必须紧跟时代和学生对象的特点发展变化,新时期必须把教学研究与学生心理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以教育本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这是一种发展趋势,也是新时期学生的现实需要。在具体工作交流上,孔燕主任从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课程教学、特色主题活动、素质拓展、网络平台以及心理测评等方面对中心工作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中心自主研发的“心理咨询管理系统”和“心理档案系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科学性、规范性方向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访人员对中心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心倡导积极心理学视野下学生心理教育为本的健康观以及细致而深入、系统而科学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深表震撼,受益匪浅,认为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开阔了视野,更是为今后工作明确了方向,收获颇丰。最后对方就关心的具体工作开展与中心其他老师分别进行了对接和交流,上午11时交流圆满结束。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