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3-09-04发布来源:中科大新闻网/学工在线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强调了,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奖学金评定的导向作用。她指出,近年来,学校专门对郭沫若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奖项评审细则进行了修订,这些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强调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的领军人才”的指导思想,全校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细则精神,理解各项操作规程之中蕴含的教育意义,认真做好评审工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鹿明转达了许武书记和侯建国校长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高度关心和重视,要求各院系在国庆长假前要认真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做好记录,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尽可能地关爱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鹿明强调,本着对所有同学生命安全负责和诚实守信的原则,学校将对学生公寓楼中违章使用电器、违规使用空调的问题予以严肃处理。

鹿明指出,学生工作千头万绪,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审慎的态度认真处理,她要求各院系配合教务部门执行学籍管理相关条例和补充规定,配合心理教育中心等部门,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工作。


 董雨布置了2012年度的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对评奖项目、原则、时间要求等作了详细安排。董雨还就组织本科新生开展中秋节活动、召开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评审会、先进班集体标兵风采展示等工作做了布置,通报了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资格班集体名单。

 教务处处长蒋一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就有关学籍管理条例及补充规定做了解读;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布置了助学工作,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助学项目、名额、金额评定助学金,并布置了学生学费减免和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学费配套减免等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介绍了2012级部分本科新生约谈情况,总结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帮助建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社区办公室主任葛宁洁通报了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空调和其他电器的情况,强调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处周书涛老师通报了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的初步处理意见,介绍了新生校规校纪知识测试情况和本科新生班集体安全委员培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