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第二次集体备 发布时间:2013-09-03发布来源:中科大新闻网

9月12日下午,2012级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以及2012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备课。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表示,针对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集体备课制度主要遵循以下三个原则:第一是聚焦性。每年新生都有各自的特点,需要在工作中找准共同问题;第二是扁平化沟通。通过减少程序,提高管理效率;第三是学习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总结、不断提高水平的过程。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在集体备课中,结合具体的案例,主动揭示问题、分析问题,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寻求破解难题的办法。

会上,董雨还就中秋、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宿舍安全用电、班级开展中秋节活动、班级诚信、荣誉和学风建设、规范班集体名称、新疆班学生管理和本科新生图像信息补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释。

结合近几年的数据比较、分析,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通报了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情况。

教务处林晓立老师介绍了有关学生学籍管理和教务系统方面的工作,并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处周书涛老师就本科新生安全委员培训工作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