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布置学年度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3-08-30发布来源:中科大新闻网

9月4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六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布置学年度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制度,高度评价了学生工作队伍暑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她指出,通过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布置工作、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协调,各有关部门和院系都非常重视,大家相互配合,形成“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这是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成效和保持稳定的重要原因之一。鹿明指出,整个暑期学生工作部门和学生工作队伍几乎没有休息,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她强调,新学期已经开始,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注意工作细节,保护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积极性,保护和引导学生学习热情,始终不懈怠,把相关工作做好。

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通报了学生工作部处本学期工作计划,强调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荣誉教育、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对启动2013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创建2012-2013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举办第十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全校新生班集体中设置安全委员以及评选“精进助学金”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介绍了201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举行开学典礼、参观校史馆等工作安排,布置了有关评先评优、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展勤工助学和有关主题征文活动等工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介绍了2012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基本情况,总结了本届新生的心理特点;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社区办公室主任葛宁洁介绍了2011级全校性专业选择学生住宿安排情况,强调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和有关纪律;医院院长助理周鹏布置了学生参加医疗保险的信息报送和费用缴纳工作,解读了合肥市医疗保险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