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本科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3-08-19发布来源:中科大新闻网

8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全体2012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

 

 董雨表示,集体备课是一种共同学习的活动,其目的是针对大一新生特点,分阶段开展相应的培训交流活动,增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能力,尽快适应岗位工作的要求。他着重强调了综合测评的意义及其操作理念,认为综合测评是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带领全班学生认真制定相应的规定,并确保规定执行的长期性,切实保障综合测评的教育引导效果。从新生刚进校起就要抓好学风建设,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荣誉、诚信、学风”教育,为营造良好的学风、班风创造条件。

 

会上,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尹红结合学生工作案例,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解释,并对本科新生新选课系统培训进行了说明;学生处副处长、社区办主任葛宁洁对学生宿舍管理方面工作做了说明;心理教育中心老师通报了2012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普查的有关情况,并解答了辅导员班主任提出的问题;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分别就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安全委员设置和学生财产安全等工作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