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沈克祥获二 发布时间:2013-06-05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由校工会、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已圆满结束,来自全校12个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共29位青年教师经过院系推荐参加了本次竞赛。校长侯建国、党委副书记鹿明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教学,并出席颁奖会为获奖选手颁奖,鼓励青年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承担起提高教育质量的重任,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人文素质教学研究部、心理教育中心沈克祥老师作为参赛选手积极准备,撰写教案,并现场演示《大学生心理学》课程“大学生自我概念形成与发展”教学活动。经教案评比和现场演示两轮综合评选,沈克祥老师在29位参赛选手中位列第六,荣获二等奖。

附件: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果

一等奖(5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石 春

管理学院

冯群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吕 炯

物理学院

徐春凯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徐 鑫


二等奖(10名)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沈克祥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汤俪瑾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马运生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方 俊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黄 微

数学科学学院

宣本金

物理学院 

潘海俊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胡新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万寿红

物理学院 

秦 敢


三等奖(14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马建辉

生命科学学院

阮 科

生命科学学院

李卫芳

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王 雨

物理学院 

赵 伟

数学科学学院

叶 郁

物理学院 

彭新华

管理学院 

叶五一

物理学院 

张宪锋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刘 羿

工程科学学院

胡茂彬

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陈 志

工程科学学院

徐 斌

工程科学学院

辜 萍


以下转自中国科大新闻网: 

 我校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2012-5-28)

5月26日,我校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东校区第五教学楼圆满结束。来自全校12个学院和重点科研机构共2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演示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校长侯建国、党委副书记鹿明来到竞赛现场观摩青年教师讲课,并和专家评委进行了亲切交流。

 侯建国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我们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这次活动是一次创新、一次尝试,今后还应坚持下去。近年来学校引进了一批青年人才,他们对教学工作尤其是国内的教学工作还不太了解,这类活动对于这些青年教师尽快熟悉教学工作、适应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需要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广大青年教师对此次竞赛活动也予以高度重视,踊跃参加。参赛老师们均作了精心准备,课程设计特点鲜明,教学手段新颖多样。

由各学科、各专业的教学名师和教授组成的评委组,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和方法”、“教学语言、教态”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价。竞赛结束时,史济怀和程福臻两位专家分别代表两个评审组宣布了选手得分。校工会主席龚流柱代表竞赛组委会宣布了获奖名次,并对专家评委和参赛教师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营造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和提高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3月初,活动启动,各学院、重点科研机构进行选拔、推荐;5月中、下旬,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案进行函评;5月26日,举行教学演示竞赛。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

 (校工会)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会暨观摩教学(2012-6-8)

由我校工会、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的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历时三个多月,于日前圆满结束。6月7日下午,学校隆重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颁奖会暨获奖教师观摩教学,校长侯建国、党委副书记鹿明,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赛的青年教师及学校近年来引进的各类杰出青年人才,共约200人参加了颁奖会。颁奖会由工会主席龚流柱主持。

 侯建国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奖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颁奖。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退休,一大批青年教师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学校的教师主体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网络时代的80后、90后学生主体,知识量和知识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些都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挑战。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提高教育质量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传承老一辈科大人的优良学风,保持和发扬科大基础宽厚实的教学传统,是学校也是青年教师必须思考的重要问题。最近几年,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教学心得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承担起提高教育质量的重任,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宣读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果。在热烈的掌声中,侯建国、鹿明、史济怀、程福臻、龚流柱、蒋一、褚家如等为获奖的青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石春、冯群强两位老师举行了现场观摩教学,国家教学名师史济怀教授和程福臻教授从师德培养、教学要点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了有关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