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香港城市大学韩耀宗教授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10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学生文化

 2012年5月15日晚,香港城市大学韩耀宗教授应邀在我校东区5103教室做了题为“创意数学与数学之美”的报告,人文学院人文素质教学研究部主任、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和全校感兴趣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韩耀宗教授首先从“什么是数学”这个问题讲起,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引导同学看待数学,介绍了什么是创意数学以及怎样去感受数学之美,并带领同学们从音乐、美术、哲学等诸多方面感受数学。韩教授认为,数学是一种架构辨认而非简单的计算,让同学们对数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最后韩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学资优儿童夏令营的照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中进行的一些有关数学的小实验。

报告会上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向韩教授踊跃提问,并得到满意的回答。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报告会。

 

    整场报告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期间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韩教授风趣、生动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韩耀宗教授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大学,获应用数学博士。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教授,并为六份国际研究期刊编委会成员及资优教育顾问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总部教育局)。韩教授的研究包括无网格计算方法、逆问题及资优教育,已在国际期刊发表了一百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