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化学院研究生会“规划人生 把握未来”职业生涯导 发布时间:2013-04-03发布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5月上旬,由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之“规划人生,把握未来”职业生涯导航活动顺利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职业生涯测试和职业生涯导航讲座两部分组成。

5月4日下午,通过自由报名的同学被分成8组,在校心理教育中心进行了NEW-MBTI测试,以此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和定位自己,从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

5月11日下午,化学院研究生会在东区2104教室顺利举办了“规划人生,把握未来”职业生涯导航讲座。此次报告特邀请校心理教育中心的沈克祥老师,针对大家职业生涯测试的结果,引导大家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自我、认识自我,从而达到指导同学们正确的进行职业探索和职业规划的目的。

报告开场,沈克祥老师通过分析几个生活中典型而有趣的人物形象,迅速勾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然后在班得瑞幽静轻松的背景音乐下,带领大家开始了一段奇妙的自我认知和未来职业规划之旅。报告中,沈老师从“四个维度”出发,即“外向(E) - 内向(I)、感觉(S) - 直觉(N)、思考(T) - 情感(F)、判断(J) - 直觉(P)”,细致的介绍了人们不同类型的性格特点,并通过具体而生动的举例让在座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属于何种类型、适合从事何种职业。同学们一度被沈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丰富多样的表情、生动形象的讲解所感染,现场不时爆发出大家会心的惊叹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

沈老师还结合同学们5月4日所做的NEW-MBTI职业规划测评结果进行了详尽科学的分析,引导大家理性客观的对待测评结果,扬长避短,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和疑惑的问题与沈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沈老师也向大家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常去心理教育中心一起探讨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沈老师赠与了“善求人相助,勿忘己自助;万事开头难,千里始足下”的箴言与大家共勉,并和与会同学一起合影留念。在此对沈老师、校心理教育中心的徐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第四届化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由职业生涯测试、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和就业经验交流会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测试和讲座引导大家透视自我、规划未来职业生涯;传递毕业生的求职经验,引领大家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同时给毕业生留下些许关于科大和化学院的美好回忆。

 

(化学院分团委、化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