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写给未来的信”525主题活动进行中(一) 发布时间:2013-03-08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编者按:2012年度5·25心理教育主题活动于5月2日正式启动。心理教育中心在校东西区学生活动广场均设置了专用信封和宣传单页发放点,并在发放点布置了一系列海报,其内容是与活动主题相关的信和报道。发放点的工作由学生微笑心理协会和心理委员联合会共同承担。

以下是来自东西两个校区学生发来的报道:

东区:

今天是5月2日,本次5·25主题活动举办的第一天,中午因为记错活动的时间,活动于11点40分才准备好,11点50分才开始活动,导致错过了同学们放学的高峰,参与活动的人只有20来个,但我们展台的系列海报也引来不少同学围观。发放过程中我们不断改进,由被动的等待改为主动的推广,吸引了人潮,工作人员细心地给到场的同学们讲解活动的过程,同学们都感到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表示愿意参加这个活动。下午的宣传活动于5点开始,有30多名同学来参与活动。今日共发放宣传单页70余份,心理教育中心专用信封56份。明天我们会继续努力。

西区:

今天是5·25主题活动“写给未来的我”开始的第一天。中午11点10分在西活准备工作完成。11点20大部分同学下课,工作人员集中发放了部分宣传单页并大致讲解活动形式与目的。不少同学驻足观看,经过工作人员细致说明,详细了解活动形式与目的后,绝大多数询问的同学都认真签名并领取信封,表示活动很有意义,愿意积极参加宣传。现场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30左右。有4名心协骨干,1名心理委员作为现场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下午5点开始活动,持续到6点30分。有3名心协骨干参与组织。部分同学驻足观看展示的名人书信。一位86级生科院毕业的师兄碰巧路过,仔细地观看展示作品,询问活动情况,最后兴致勃勃地留下个人信息表示愿意参加我们的活动。今天共发放传单100份左右,签名领取信封61个。经过大致统计,80%为大一、研一同学。明天会继续按计划进行活动。争取圆满完成任务,达到活动目的。

除了展示和宣传,心理教育中心也有心理委员轮流值班,为前来投递信件的同学盖上本次活动的纪念戳以及发放中心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