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教育中心组织社会工作训练营之“身体语言”培 发布时间:2013-03-05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4月21日下午,社会工作训练营之“身体语言”培训在第二教学楼开展,来自心理教育中心的孔燕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

 

 讲座开始,孔燕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身体语言的研究范围和在与人交往中的重要性,并指出:“身体离头脑愈远的部份,愈能诚实反映人的心声。”一下子就把同学们的好奇心调动了起来。

 

接下来,孔老师通过自身的动作,给同学们演示了一些人们在交往中常常会出现的“身体语言”。老师还和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来说明潜意识和主观意志对自身习惯的影响。同学们随着老师的带领,通过拍手来验证自己的左右手使用习惯,讲座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孔老师在互动环节中给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心理专业方面的问题,并向大家推荐了两本学习身体语言方面的书,讲座到此结束。

社会工作训练营将给广大学生提供职前教育的平台,提升社会工作能力,掌握职场必备技能,增强团队意识。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还将进行有关语言沟通技巧的讲座。 

 

(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