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1年度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9-26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为促进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技能,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集体归属感,加强学院(单位)内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能力,心理教育中心指导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组织全校314名在岗心理委员开展了“2011年度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联谊活动”。

心理教育中心孔燕教授建议给本年度工作积极主动的心理委员发放心理教育书籍《怎样做最好的自己》。一方面予以鼓励,另一方面通过心理委员自我学习提高其互助能力。为了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心理教育中心宋怡老师提前召开了心理委员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议,要求理事们在11月中旬核对在岗心理委员名单,更新心理委员联系方式,并列出积极心理委员名单。同时,心理教育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181本心理教育书籍。

12月上旬,各学院(单位)心理委员选用课外活动时间,通过团体心理活动、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积极开展朋辈互助联谊活动。其中,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核科学技术学院合办的活动是本次主题活动的亮点,不同学院的本科心理委员和研究生心理委员齐聚一堂,通过热身活动互相认识熟悉,共同学习发放的心理书籍,讨论自己的感想,不仅给参加会议的心理委员一个相互交流工作心得的宝贵机会,更促进了不同院系的同学之间相互支持和融洽。

(工程科学学院放飞心情)
 (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团体学习)

(少年班学院、管理学院——团体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我们的书)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心理委员群体内的支持更加深刻,很多同学表示对自身工作有了更好的理解,也掌握了更多服务同学的方法,对未来工作也充满着积极的期待。非常感谢心理教育中心指导我们开展了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加积极阳光,体会自助快乐,互助成长!

                                        心理教育中心 心理委员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