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第三次集体备 发布时间:2012-09-12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12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第一会议室举办2011级辅导员班主任第三次集体备课,旨在进一步帮助老师们理解学校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为学生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帮助。学工部处、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以及全体2011级本科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集体备课。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讨论了新生“生涯导航”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强调近期要集中开展以“诚信”和“荣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弘扬优良校风和学风,珍视个人荣誉和集体荣誉,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学习、学业、学术问题,并使诚信理念成为贯穿人生的重要指南。要以班级制定的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为导向,在抓好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能力。
    董雨还就学生安全教育、为本科新生家长寄发特制的贺岁明信片、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集体备课中,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介绍了寒假期间“感谢师恩,回访母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介绍了针对本科新生的心理教育工作情况;学生处副处长、社区办主任葛宁洁通报了近期部分高校宿舍安全事故,布置了宿舍用电安全工作;教务处林晓立讲解了有关学籍管理规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与来自工程学院、数学学院、核学院等单位的老师就学籍管理、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