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积极心理学报告会暨2011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结业 发布时间:2012-08-31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2011年11月7日16:30,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的“积极心理学报告会暨2011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东区2106教室举行。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岳晓东博士、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全体2011级心理委员、其他年级部分心理委员及第四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岳晓东博士的精彩报告,并在现场接受了聘任。

(岳晓东博士做报告)

阴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教室中早早坐满了心理委员。心理教育中心宋怡老师做了简短的开场后,著有《登天的感觉》、《哈佛热线》等多部心理学著作的岳晓东博士为大家做了一场名为《善解人意是功夫——谈沟通技巧》的报告。岳博士不断抛出一个又一个的案例,虚拟了如何为马加爵进行心理咨询的过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通过案例解析倡导心理委员学会做合格的倾听者,多听少说,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开展朋辈工作。岳博士的讲座风趣幽默,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笑声。

(报告会现场)

报告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心理委员们踊跃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得到了岳博士的积极反馈。

(心理委员积极提问)

报告结束后,岳晓东博士受邀为2011级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第四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也从孔燕教授手中接过了理事聘书。

 

(岳晓东博士为心理委员颁发证书)

(孔燕教授为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颁发证书)

心理委员培训后持证上岗是我校心理委员工作机制的重要环节,2011级心理委员培训自9月开始分三阶段进行。心理委员在培训中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还通过专家讲座、拓展训练开拓了积极心理学视野和助人自助的基本技巧。 

 

转:中国科大新闻网

                心理教育中心举办积极心理学报告会暨2011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 2011-11-09) 
 

11月7日下午,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的“积极心理学报告会暨2011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东区2106教室举行。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岳晓东博士、心理教育中心老师、全体2011级心理委员、其他年级部分心理委员及第四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在现场接受了聘任。

 

岳晓东博士做报告

 阴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教室中早早坐满了心理委员。著有《登天的感觉》、《哈佛热线》等多部心理学著作的岳晓东博士为大家做了一场名为《善解人意是功夫——谈沟通技巧》的报告。岳博士不断抛出一个又一个的案例,虚拟了如何为马加爵进行心理咨询的过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通过案例解析倡导心理委员学会做合格的倾听者,多听少说,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开展朋辈工作。岳博士的讲座风趣幽默,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笑声。

 

报告会现场

 报告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心理委员们踊跃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得到了岳博士的积极反馈。报告结束后,岳晓东博士受邀为2011级心理委员颁发了聘书,第四届心理委员联合会理事也从孔燕教授手中接过了理事聘书。

 

 心理委员培训后持证上岗是我校心理委员工作机制的重要环节,2011级心理委员培训自9月开始分三阶段进行。心理委员在培训中不仅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还通过专家讲座、拓展训练开拓了积极心理学视野和助人自助的基本技巧。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