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第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2-08-13发布来源: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2011年10月22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近四百名学员在学生素质拓展训练中心和东区篮球场参加了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此次训练本着“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的原则,旨在促进学生骨干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高自我挑战追求卓越的信心,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训练由心理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心理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学生志愿者、心理委员联合会骨干、微笑心理协会骨干以及2011阳光交流夏令营部分营员全程参加并负责带领活动开展。

下午14:30,活动准时开始。宋怡老师简短介绍了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宗旨及必要的训练要求,随后近五百名学员被随机分成9个团队,分别由各团队活动负责人带领开展活动。

从热身、融冰、破冰到自我挑战、团队合作,整个拓展训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项目丰富多彩,我是谁、心有千千结、皇后圈、爱的鼓励、时空之门、冲出亚马逊、大脚印、驿站传书、默契报数、依存共渡、蒙目障碍、生死关卡、穿越沼泽、信任背摔等一一体验。训练现场处处展现了学生骨干的蓬勃朝气与认真态度,在活动中突破自我,在协作中体验“团队”、“信任”、“默契”、“合作”。 

 

 16:40,第十二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布置并研究策划活动方案,在人员安排上也特意邀请心理教育中心学生志愿者、心理委员联合会骨干、微笑心协骨干以及2011阳光交流夏令营营员参加,共同带领学生骨干训练,分享他们的智慧和心得,充分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