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6-05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9月5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人事师资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董雨主持。

 窦贤康副校长就学校即将进行的绩效工资改革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释。窦贤康指出,绩效工资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更好地激励学校各类人员将工作做得更有成效,对于教学、科研、管理和支撑不同岗位的人员,考核和奖励的办法将会不一样。窦贤康认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作用非常重要,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因此,在绩效工资改革中学校将有政策倾斜,绩效津贴可以累加,鼓励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把工作做好。窦贤康要求,学生工作部门要和院系联合商讨,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特点,制订出考核奖励办法,为绩效工资改革做好基础性工作。

 鹿明在讲话中指出,绩效工资改革政策,突出了学生工作队伍的作用,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针对具体操作,鹿明做了两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部处要在原有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条例》的基础上,加强调研,征求意见,尽快出台新的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二是要避免“大锅饭”,要想办法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鼓励他们主动、热情、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使他们在此基础上得到更多的激励。鹿明对今年的本科迎新工作做了总结,对新生家长会、入学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集体备课等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讲究工作方法和技巧,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最后,鹿明还就学生医疗保险、本科新生心理状况调查、网络舆论引导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董雨详细解读了“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和“郭沫若奖学金”评审细则,对今年的奖学金评审工作做了统一布置,对今年助学项目的评审进行了预通知,并对本科新生发放月饼工作做了安排。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孔燕介绍了本科新生心理普查情况,对近年新生心理状况的结果进行了统计、比较和分析,并从积极心理学视野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就中秋节和国庆节学生安全教育、安排新生参观校史馆、开展毕业教育、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学生骨干培训等工作做了布置;学生工作处岳兴林就助学贷款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等有关问题做了说明。
 

                             (校学指委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