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2011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05-17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根据学校关于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16日上午8时开始,2011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在网络信息中心东活学生机房和西区图书馆树华中心顺利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亲临普查现场,与工作人员及新生亲切交流,并详细询问了心理普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按照安排带领本班学生依次到达普查现场,尽管天气炎热,学生人数众多,但普查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此项工作由心理教育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学生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负责全程协调指导。 

 

 

 

 

为确保此次普查顺利进行,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多次组织中心老师开会讨论方案,并公开招聘数十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19名志愿者秉承“责任、爱心、服务”的精神协助普查,为新同学展现了科大学子互助向上的一贯风貌。目前,心理教育中心正着手普查的后续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并将根据普查结果及时给予重点关注和专业的心理援助。

 

截至今年,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已连续坚持了十年,成为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和基础性工作,也是我校“心理状况预警与援助体系”的关键环节。此项举措是学校关爱学生,以学生成长为本从入学开始的具体体现。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