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科迎新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5-16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为确保2011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8月11日下午,学校在水上报告厅召开本科迎新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陈初升,各院系迎新工作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初升主持。


    鹿明和陈初升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暑期一直坚守岗位的学生工作队伍表示衷心感谢。鹿明、陈初升指出,迎新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系也投入了大量精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以学生为本,在迎新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


    鹿明、陈初升对今年的迎新工作作了两点强调要求。一是各学院的党政负责人要牵头组织召开新生家长会,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通报学校和学院情况,宣传学校教育理念和优良传统,介绍学校培养学生的定位和课程体系、学籍管理制度等,表达学校对新同学的欢迎和关爱,让新生和新生家长感受到精神上的“清凉”和舒心。二是要做好入学教育,做好详细的计划安排,开展贴近“90后”学生爱好和符合学校培养学生需求的各项活动,特别是要通过召开新生家长会、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介绍学校办学成就等多种渠道,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信心。


    鹿明、陈初升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作用非常重要,特别是在新生入学期间和大学阶段的第一学期,作用尤为明显,希望老师积极负起责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努力提高学生的成才率。动员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了本科生招生情况,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介绍了迎新工作总体安排、新生心理普查及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新生住宿、新生入学教育和绿色通道工作安排,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新生体检及医疗保险事宜,网络信息中心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一卡通”办理、发放事宜以及“迎新系统”的基本功能和院系操
作。


    2011年本科迎新工作将从8月14日7:00开始在东、西两校区同时展开,为期一天。此前,学校曾专门召开会议,协调、布置2011年本科迎新和军训工作,讨论本科迎新工作日程安排等事宜。

(党政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