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召开2007年“质量工程”建设成果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0-09-03发布来源:学工在线/科大新闻网

2007年是教育部全面实施“质量工程”的一年,也是我校“质量工程”建设取得较好成果的一年。2008年1月2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07年‘质量工程’建设成果表彰会”,表彰和奖励在07年“质量工程”建设中取得成果的各位教师。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斌主持,副校长窦贤康、我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工作小组”成员、2007年“质量工程”建设成果获奖人员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副校长窦贤康在会上指出,科大向来以本科生培养质量为荣,但是过去由于对教育部的各项建设项目重视程度不够,取得的成果教少,与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相脱节,与国内其他一流高校相比也有较大差距。07年学校借助“质量工程”的契机,成立了“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在学校的重视和各个院系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在“质量工程”的各个申报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进一步指出,“质量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但是要想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还需要我们真正从认识深度和政策措施上加以改进。他还介绍了今后我校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的两步措施,真正从师资队伍上保证我校本科生基础课的一流教学。最后,他对各个学院为“质量工程”建设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相关院系继续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并对获得“质量工程”建设成果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

刘斌宣读了学校的表彰文件,此次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共22项。窦贤康代表学校向各位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

国家级教学名师施蕴渝院士在会上发言说,她会把此项荣誉看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她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本职工作,向学生传授知识,唤起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是教师的职责。华罗庚教授等老一辈科学家亲自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为科大的教师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科大50年的辉煌历史与一批批奋斗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密不可分。她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为科大的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霍剑青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正是科大几十年来形成的教学和科研相结合的机制,以及科大人勇于创新、勇于实践、勇于奉献、认真踏实的精神,我们才能得天独后地不断将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两者的思路、方法、成果相融合,取得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的成功。国家级教学团队的称号代表着一份责任和承诺,我们向学校承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保证质量,决心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建设一支教学理念先进、热爱教学、作风精良、科研水平高、教学质量好、和谐协作、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

刘斌在总结发言时说,开展“质量工程”建设工作对本科教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取得“质量工程”建设成果不是目的,目的是以此提高我校的本科教学质量,希望各位教师以提高我校学生培养质量为切入点,积极参与本科教学的各项建设,重视、关心、投入本科教学,相信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08年的“质量工程”建设中会取得更大进步。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