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0-08-20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10月28日下午,我校典礼暨校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在东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全体第八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和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在首先进行的校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中,全体学员通过“蒙古包”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真诚而又坦率的交流沟通中从陌生走到相识相知。

在“设计队旗”的活动中,来自不同院系的学员积极的出谋划策,独具匠心的创意层出不穷,在相互信任和交流的过程中,深入体验组织领导、团结协作的重要。短短时间内,各队圆满完成了本组队旗、队形和口号的设计,图案鲜明、寓意深刻。

此后进行的“风雨同舟”活动中,则大大挑战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彼此之间的信任与默契程度,极好地体现了协作的重要与团结的力量。活动中有的学员不但完成了规定任务,甚至超越了活动要求,更高地挑战并战胜了自我。

活动激烈纷呈但不失轻松愉悦,精彩的活动、热闹的场面、开心的笑容深深留在每一位同学心中。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从10月20日开课至10月28日结束,为期两周,通过讲座报告、论坛互动、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教育途径,对学员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入的教育,同时在培训过程中,安排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十七大精神报告会,列席校先进班集体评审会,开展校园拓展训练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极大地增强了本次培训班的教育效果,使参训学员在寓教于乐,轻松活泼的学习环境中获得知识和启发。学员对参与培训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涨,都能够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参加研讨、交流等活动。通过培训,学员们树立了参训学员参与班级管理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做好班级工作和服务同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员中有相当一批研究生班干和研究生党支部负责同学,他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自觉性认真参加培训活动,其中有很多研究生同学担任了分组讨论的负责人。他们出色的工作赢得了好评,而他们认为参加培训班学习,从思想认识、实践能力和工作水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很有收获。

本次培训班共有258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87名学员因在培训过程中表现突出而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