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2007年度“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0-08-10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9月14日下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共青团安徽省委青工部部长路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朱东杰和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我校2006年度“青年文明号”获奖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雨主持。

鹿明首先对我校2006年度校级“青年文明号” 获奖集体表示祝贺。她指出,本次获奖的9个集体来自学校管理、教学、科研、服务等岗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指出,“青年文明号”创评工作本身要争取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同时也希望“青年文明号”活动不断完善,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各受表彰集体要注重团结、带动周边的青年,把“三全育人”的思想渗透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为我校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服务。

路诚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安徽省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的情况。他说,“青年文明号”活动通过十三年的持续开展,社会影响越来越深远,参与的青年也越来越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还对我校“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我校获奖集体再接再厉,争创省级、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校团委副书记朱东杰具体布置了我校2007年度校级“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评选工作。2007年度,我校将着重加强“青年文明号”活动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申报、创建、评选等环节的工作要求,“以评促建”、“评建结合”。

会上,鹿明、路诚共同为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青年理化分析小组、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物管部、校园DV拓展中心、图书馆技术部、校医院内科综合病房、校医院眼科、心理教育中心、人事师资处优秀人才引进小组等9个2006年度校级“青年文明号” 获奖集体颁发了奖牌。

“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青年岗位和青年工程。1994年4月1日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青年文明号”,胡锦涛同志亲自指导推动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团中央联合中央、国家机关24个部门齐抓共管,青年文明号活动不断深入,蓬勃发展,成为青年工作的知名品牌,成为加强青年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引导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有效途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