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教育中心举办五周年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5-24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我要开阔”,“我能变成快乐的人”,伴随着整齐响亮的附和声,来自台湾的演说家吴娟瑜正激情澎湃地演绎着“如何做一个幸福的人”。这是2007年5月19日上午东活五楼报告厅的一幕。为庆祝成立五周年,我校心理教育中心和中国科大出版社共同邀请了吴娟瑜来校举办专场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300余本科生、研究生来自不同院系,有100多位同学或站或坐在过道里,亲身体验了积极寻找幸福感的过程。这是继与5月10日、11日的“学生就业辅导与生涯规划”全校班主任、学生工作负责人培训之后的面向学生的参与式报告会,把心理教育中心成立五周年的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校心理教育中心秉承“开朗乐群、自信悦己、静心明志、和谐发展”的健康观,从2002年5月23日成立至今,一直持守科学理念,以教育传播心理知识,籍咨询疏解心理困扰,凭拓展训练陶冶情操,目的是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从新生心理普查到为每一位在校学生建立心理档案;从开设大学生心理学课程到心理素质拓展、生涯辅导专题培训;从个别心理辅导咨询到班级团体心理测试分析指导;从个别来访到3086个预约面谈,1020条网上答询;从个别心理辅导老师到6位专职、6位兼职、40位中心志愿者、78位心理委员、100余位微笑心理协会会员,200多位班主任及学生工作负责人“双线四级”的心理教育队伍。五年来一步一个台阶,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有了长足的提升,很快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为促进学生健康和谐成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科学时报》、中央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安徽卫视等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心理教育专业网站“微笑在线”在2006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网络评选中获“十佳服务类网站”;2007年初,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教育年会上我校被授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由心理教育中心设计并开展的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大学生与心理”答辩式研讨会、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心理知识竞赛等都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五年的时光匆匆走过,回望过去,一路汗水,一路惊叹,我们与微笑相伴成长。展望未来,不断开拓,不断进取,心理教育中心愿把幸福快乐带给每一个人。

(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