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举办心理委员主题新年会,第二批51名心理委 发布时间:2010-05-19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学校举办心理委员主题新年会第二批51名心理委员持证上岗

2007年元月7日晚,东区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显得温馨而和谐,由心理教育中心举办的“朋辈•和谐•成长”主题新年会正在进行。2006级51位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依次从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窦贤康、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手中接过聘书,开始了他们在学习期间的另一光荣使命:协助同伴共同成长。这是继2005级25位心理委员之后的又一批经过遴选、培训后持证上岗的学生心理教育骨干。

秉承“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协助学生和谐成长”的宗旨,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五年来在心理教育形式、内容、途径等方面积极创新,探索出“点面结合,双线四级”的心理教育模式。以学生为本,充分调动学生朋辈辅导的感染力,让学生在自助的基础上学会互助,在互助中和谐成长。这是心理委员的工作任务,也是学校培养学生骨干所要达成的目标。

窦贤康副校长在致词中说,在班级设立心理委员是一项积极而富有创意的工作。学生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是心理教育“双线四级”工作体系的基础环节,心理委员在自助基础上帮助朋辈同学,像润滑剂,像桥梁,滋润着同学,连接着学校。他在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向心理委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鹿明副书记对心理委员自创的反映心理委员作用的情景小品进行了深入点评,向在场的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教育中心从创建之初到现在,五年始终坚持以学生健康、全面发展为目标,克服诸多困难不断取得不俗成绩的历程。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心理教育工作,并向所有参与心理委员遴选、培训的师生致谢。

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班主任,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尹红、崔献英、葛宁洁,以及心理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新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