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意见 发布时间:2010-05-02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11月30日上午11:00,评估专家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就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意见进行反馈。专家组成员郑禹、梁发荣、张久辉、徐柳凡,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校学指委全体成员、迎评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长郑禹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进行了反馈。他说,评估期间,专家组通过参观、考察、走访、问卷调查、查阅自评报告等方式,对中国科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集中评估。评估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专兼职队伍相结合、全校紧密配合、学生自我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党委书记亲自担任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的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名誉会长以及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围绕科技创新、人才报国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和模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鲜明,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形式多样的网站,主动掌握网络阵地的话语权,唱响主旋律,使网站建设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队伍,有载体,努力开创点面结合的教育形式和“双线四级”的工作模式,致力于建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教育工作网络和体系,积极传播心理知识,咨询疏解心理困扰,训练拓展心理素质,成为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学校建立了包括学生学习、生活、心理、思想、身体、安全等六大“预警与援助体系”,服务系统完善,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全面关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生的就业工作,后勤成功转制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了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了学校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依托众多的文化阵地,广泛开展了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多渠道、多途径、多种形式培养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辐射到班级、院系、校园,延伸到课堂之外,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重视党建和职业道德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学生的满意度逐年提高;学校建立起了一只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成为我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

专家组还通报了学生问卷调查的结果,对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反馈结束后,鹿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将认真吸收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努力使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联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