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赢在起点-信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孔燕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4-07发布来源:中科大新闻网

信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3)

9月11日晚,信息学院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06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三次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孔燕教授主讲,题为“赢在起点”。

孔教授以真实生动的事例、详细的调查数据为依据,指出了新生在大学生活伊始时在学业、人际交往、情绪、生活等方面所存在的各种问题;而后通过个性缺陷分析等方法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出现的原因,并提出了切实的解决办法。讲座还特别涉及到了大学生普遍会面对而又无所适从的情感问题,给了同学很好的启发。

孔教授以其真心的微笑、幽默的语言、有趣的例子使得礼堂里笑声连连,气氛活跃。最后,孔燕教授代表心理培训中心的全体老师对同学们寄语道:“在你心中,应该有个地方,在你需要时,可以在那里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阳光”。

这次讲座使大一新生了解了许多心理方面的知识,相信会给刚刚进入科大家庭的同学以很大的启发,也会倍受他们的欢迎!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