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中国科大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六期培训班结束 发布时间:2009-06-10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8月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培训计划后,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六期培训班举办了结业典礼,本次共有52名06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并顺利结业。学生工作部(处)朱灿平部(处)长为辅导员、班主任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希望大家以培训为新起点,不断学习,勤奋工作,将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做出特色。结业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尹红副部(处)长主持。

本次的培训过程主要分领导寄语、促膝谈心、弹词开篇、八面来风和诗外工夫等几个单元。

继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鹿明的“领导寄语”、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班主任工作的难与易》的“促膝谈心”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尹红作了“弹词开篇”,对《班主任工作条例》和《辅导员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在“八面来风”这个单元,教务处的王晓荣老师和邓继胜老师分别就《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和“学生信息管理系统”给大家进行了解读和介绍;心理教育中心的沈克祥老师就“如何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设计教育”跟大家进行了探讨。此外,研究生院、校团委、学生处、网络中心的有关老师分别结合各自部门的职责给与会人员介绍了有关的迎新事项以及班主任实务。

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教育中心主任孔燕带领心理教育中心的全体老师,给参加培训的新生班主任传授了“诗外功夫”,在东区体育馆进行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加强了新生班主任之间的认识和了解,也让新生班主任对团队建设有了感性认识和理解。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优秀班主任代表范成高老师、张平老师、钟小强老师继续与大家“促膝谈心”,他们分别就各自做班主任的经验进行了心得交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