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两网站被评为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发布时间:2009-06-04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www.univs.cn)主办的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报送的“学生学术科技网”获“全国十佳学术类网站”,“微笑在线”获“全国十佳服务类网站”。此次全国高校百佳网站评选活动共有65所学校的84个网站上榜。其中19所大学同时有两个网站获奖,我校是其中之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园网络信息建设与管理工作,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自2006年1月启动了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的网络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设10个竞赛奖项组,分别为十佳高校新闻网站、十佳校园BBS、十佳校园门户网站、十佳思政类网站、十佳文娱类网站、十佳媒体类网站、十佳学术类网站、十佳服务类网站、十佳学生个人网站以及十佳社团网站。本次活动得到全国高校积极响应,共有244所高校报送了各类优秀网站739个。大学生也踊跃参与投票,活动期间投票累计超过34万次。

据悉,为了保证评选结果公正,主办方制定了科学的评选流程。在经过网站报送征集和在线投票两个环节后,由专家先对参选网站进行提名,然后根据网站的管理制度、内容设计、技术支持等方面给提名网站进行评定打分,各专家个人评选意见汇总排名,评出入围网站,最后经现场评议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

附: “学生学术科技网”是在我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学术科技网项目组建设的一个科技门户网站。包括放眼世界、科大动态、竞赛/项目、社团风采、科技专题、大学生研究计划、院系资源、RoboGame活动周、网络日志等基本内容。学生学术科技网除了积极维护优化现有网站之外,还积极参与并协助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尤其是各项科技竞赛活动。包括:制定并负责2005年RoboGame活动周宣传计划;制定并负责2005年第七届华为杯宣传计划等。其网站地址是:http://sci.ustc.edu.cn/

“微笑在线” 网站建于2002年5月,由我校心理教育中心负责建设和维护。该网站包括了微笑咨询、微笑译码、微笑人生、微笑心理、微笑情感、微笑测试、微笑驿站、微笑社区等8大版块。借助“微笑在线”网站平台,学生可以随时进行网上心理知识的学习,一般心理的测试和适时心理咨询。其网站地址是:http://smile.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