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让温暖流动起来——记我校心理教育中心送祝福系列 发布时间:2009-03-08发布来源:心理教育中心

2005年12月19日,由我校心理教育中心精心设计的送祝福和微笑专递系列活动在全校隆重推出,希望在圣诞、元旦温馨节日来临之际,让广大老师和同学在心中都有一个美好而温馨的祝愿。

19日上午,两棵装饰精美的圣诞树就分别放置于东区二教和西区三教教学楼大厅,树上挂着心理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祝福卡片和别致书签。广大师生既可以在中心设计的卡片或书签上写下自己的祝福,也可以在圣诞树上悬挂自己精心制作的贺卡或礼物,精美的圣诞树充当了快乐的祝福传递使者。除此之外,心理教育中心还设计了微笑专递送祝福活动,用火红的红蛇果代表美丽的祝福与真挚的情谊,由中心招募的志愿者亲自把祝福送给对方。此次送祝福活动时逢紧张的期末复习迎考阶段,带给了学生松愉悦的心情,也为这日渐寒冷的隆冬校园营造了一种温馨欢快的氛围。

活动期间,在圣诞树上悬挂祝愿卡片的老师和同学络绎不绝,精美的圣诞树承载和寄托了对同学、朋友、师长、亲人,甚至自己的温馨祝福,有同学送给自己的、送给朋友的、送给师长的,也有父母送给孩子的、老师送给学生的……

一种特别的方式传递着特别的祝福,虽然没有最精美的词句,没有多情的言语,没有昂贵的礼品,但有的是彼此之间最真挚的深切祝福。温馨祝福的气息飘荡在校园,如同一场绚丽的梦,吸引着每一位行人,让人心中涌起“家”的温暖。活动的意义和反响远远超越了活动本身,让温暖和真情真正在彼此之间流动起来。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有关领导和广大同学的一致认可和赞许,有同学在活动反馈中写道:“此次活动感觉非常温馨,给大家一个机会思考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去感谢我们应该感谢的人。”还有同学写道:“在繁重的学习中,大家难得关心他人和帮助他人。也许我们的确需要一个空间让我们来释放这种感恩之情” ……活动期间,郭传杰书记、侯建国常务副校长、鹿明副书记、窦贤康副校长等部分校领导还亲自来到活动现场,取下了同学们对自己的真诚祝福。

应广大同学的要求,此次活动已经延续到新年伊始,为创建和谐校园作出更大的努力。

(心理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