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中国科大:普查新生心理健康和家庭经济状况 发布时间:2008-10-28发布来源:中科大学工在线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1日电(记者 周剑虹)中国科技大学日前对2005级1825名本科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和家庭经济状况普查,学校将根据普查结果跟踪掌握学生在校期间的心理、经济状况,做好心理咨询和经济资助等工作,保证他们健康成长。

在工作老师的指导和学生志愿者的协助下,普 查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本科新生由各院系班主任带领,通过在网上链接校心理教育中心开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系统、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系统成功答卷,答卷者占应参查人数的99.08%。

在普查现场,中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详细询问了学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与心理健康相结合,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全面深入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及经济困难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新生踏入大学校门之际,将“绿色通道”延伸,采用集体普查方式,了解新生心理、经济状况,对及早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实际问题,及时给予援助,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