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对班主任进行学生心理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08-09-12发布来源:科大学工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将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落到实处,逐步建立“专兼结合、双线四级”的学生心理教育工作体系,学校近日就学生心理教育专题对班主任进行培训。

5月21日下午,东活五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全校班主任在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的组织下,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学生工作与团体辅导”工作坊。此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朱灿平主持,全国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樊富珉主讲。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来到培训现场和班主任一起参与培训。

樊富珉教授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以典型案例为源,引发出团体辅导在班级建设中的应用价值,分析、展现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帮助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好办法,受到与会老师的普遍赞赏。特别是工作坊阶段的互动,看似简单,但令每一个参与者和观察者都不同程度地体验到一种新奇、一份期待和别样的兴奋。培训在大家同唱“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声中圆满结束。

樊富珉教授此次是受我校和安徽省学生心理研究会共同邀请来肥的。在21日上午的专题报告会上,她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理论与实践”同样受到了来自全省几十所学校心理教育同行的热烈欢迎。程艺副校长、鹿明副书记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社联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学工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