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为心灵撑起一片晴空 发布时间:2008-03-19发布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爱自己 关爱他人 为心灵撑起一片晴空

5月25日晚,校东区水上报告厅欢歌笑语不断,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学生微笑心理协会、树之表演社协办,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相约5.25 微笑你我她”心理互动晚会正如期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校党委书记郭传杰, 副校长程艺、党委副书记鹿明等应邀出席晚会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等近30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郭传杰书记高度赞赏了同学们参与心理教育的热情并为刚刚成立的微笑心理协会授旗。他说,每个人在其成长过程中,不管物质和精神生活贫富与否,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既会有阳光雨露,也会有雷霆风暴,有微笑也有郁闷,“苦难是人生的老师”,关键是要勇敢地去面对。学校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这是老一辈人很难享受到的。他勉励大家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远离郁闷和烦恼,与微笑常常相伴,快乐成长,快乐成才。

微笑心理协会会员杨泓仪代表所有同学郑重承诺:我们带着微笑走到了一起,去找寻属于自己的阳光,并用它去温暖和感动我们周围的人,我们真诚地希望,牵起更多的手,共同为心灵撑起一片晴空,让我们一起微笑成长。

“5.25”,谐 “我爱我”之音,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主题,程艺副校长在讲话中深刻地诠释了“我爱我”的主旨,即我爱我,并非只爱小我,而是在关注自己的同时关爱他人,关爱他人其实也是关爱自己。拥有宽阔的胸怀,德智体美和谐发展,才能健康成长。

“5.25”心理互动晚会也是心理教育中心为期一月的认识两性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之前的《认识两性-微笑成长必修课》手册发放、美丽瞬间谈话节目、两性影片展映、两性知识图文展览、相聚时分游戏拓展以及认识两性网上专题等单元均得到同学热情的关注和支持,收到良好效果。许多同学反映,以公开、自然、轻松的方式交流两性话题,的确让大家获得了许多曾经没有的但又是非常必要的知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是一种成功的尝试。

(学生处心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