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15岁初中生胡一踏进中科大少年班 发布时间:2007-06-15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晚报讯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15岁学生胡一和他妈妈风尘仆仆地走出上海火车站,一下火车他们就带来了一条喜讯:经过连续四天的高密度考试,这位上海唯一一名报考中科大少年班的初三毕业生,顺利通过了中科大自主组织的复试,成为全国37名被录取的天才少年中的一员。

胡一是在他母亲陪伴下于上周四抵达合肥中国科技大学的,参加复试的应有42人,但有3人“临阵脱逃”。当天晚上胡一便挑战了复试的第一关———心理测试。据了解,心理测试的内容同如今职场上流行的对应聘者个人心理素质的测试颇为相似,还有不少游戏式的动手题目,这让39个少年郎觉得特别新鲜。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他们又经过了两轮数学和物理考试、一轮英语考试,三科满分总计750分,但由于试题难度很高,要求考生通过450分的及格线即可。

昨天下午,中科大招生工作的负责人在考试结束后不久,当场宣布了录取名单。有3人因为文化科目成绩或心理素质不过关,早早结束了少年班之梦。但胡一却以600多分的高分顺利入选最后的录取名单。怀着无比欣喜的心情,胡一和他母亲昨晚踏上了返沪的火车。

在上海的家中焦急等待结果的胡一爸爸也非常高兴,但他说,虽说当初的“赌博”成功了,但进大学对胡一来说只是个新起点,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假期里,胡一还要继续学习。

胡一初中时就读的进华中学校长陈国强表示,胡一被顺利录取在他们老师预料之中:“这孩子一直活泼好动,心理素质不成问题。”

(《新闻晚报》2004-7-13 记者 许可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