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周年庆祝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6-11-07发布来源:《武汉晨报》

2003年5月23日,心理教育中心佳宾满座,喜气洋洋,中心成立一周年研讨座谈会于此举行。会议由中心主任孔燕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栋,副校长程艺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等相关处室领导、各院系领导及中心外聘研究员欢聚一堂,同贺中心周岁之禧,共商心理教育发展大计。

李国栋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时代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心理健康会越来越突现其意义,心理教育也会是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领域。科大心理教育中心一年来走过了一条闪光的道路,可喜可贺。中心有条件和机会争取在国内做得最好。

程艺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外聘专家和中心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大学生有特点,有个性,但心理成熟度不够。大学是心理成长的好机会,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心理中心可以依托学校这个大的平台,把握科大学生独特的心理特征,探索出一些独特的教研方法。他还希望全校老师们都能适当学习一些心理知识,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学工部(处)部(处)长朱灿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士尧、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宋昌耐、教务处副处长李蓓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纷纷发言,在肯定中心一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继座谈会之后,中心专家老师、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和部分在校陪读家长围绕如何进行两代人之间的有效沟通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交流,打通帮助不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变化、学业落后学生的又一条通道,学校、家长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5月25日,配合“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中心面向学生的第二届校园拓展活动在东区体育馆举行,程艺副校长到场观看。3个多小时中六个有趣的团队合作活动被120余名学生演绎得淋漓尽致,伴随着笑声、欢呼声,各团队配合日趋成熟,同学们表现出的卓越的组织能力,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将活动推向高潮。

心理教育中心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以“与微笑相伴成长”为主题,活动之外,还精心制作了宣传招贴,分“微笑足迹”,“微笑课堂”,“微笑拓展”,“微笑回声”等版块系统回顾中心一年历程。编辑《中心年鉴》,并在中心活动室举办小型展示会,籍此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心,关注中心,让更多的同学与微笑相伴成长。(中国科大主页2003-05-26)

(心理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