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专家坐堂“心理成长工作坊”中国科大学子微笑成长 发布时间:2003-04-16发布来源:安徽卫视“新安夜空”
本报讯(胡胜友记者俞路石)中国科技大学日前在校报上开设“心理成长工作坊”专栏,有关心理咨询专家针对大学生中较为常见、具有代表意义的心理疑难问题把脉问诊,提供心理援助,受到学生欢迎。   大学生心理问题近年来渐趋普遍,严重地影响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心理健康教育已成高校热点问题之一。长期以来,中国科技大学坚持以心理教育中心和“微笑在线”网站为阵地,提供专业心理测试和趣味心理测试;以课堂为依托,在全校范围内开设大学生心理学、大学生交往训练等基础课程;请心理教育专家作报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针对学生中常见的问题如宿舍中人际关系等问题,组织学生沙龙,组织者先以短剧的形式将生活中常见的难于处理的问题表演出来,组织讨论,再请专业老师适当引导。   据统计,目前参加“微笑在线”趣味心理测试的有11000多名学生,前往心理教育中心接受专业测试的有1600多人。通过测试,不仅使中科大的学生对自己的心理状况有了清楚的了解,也使学校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利于及早进行疏导、排查。   《中国教育报》2002年11月26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