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中国科技大学:1800名新生拥有心理档案 发布时间:2003-03-03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http://www.wz.zj.cn 2002-11-19 09:34:28 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在普通学籍档案之外,中国科技大学2002级的1800多名新生近日每人拥有了一份心理档案。

这份档案由该校心理教育中心专家和老师负责建立,内容涉及每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社交能力、自我个性等近百个子项目,对曾经发生或正在发生心理异常现象的学生,还专门建有摸底调查和跟踪咨询表。

据了解,该校今后将以这份涵盖内容广泛的档案为载体,定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以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进行有针对性的咨询、援助和治疗。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年初该校成立心理教育中心,并邀请专家在校园网站和校报上开设“微笑在线”、“心理成长工作坊”专栏,针对调查中反映出的学生中较为常见、具有代表性的心理问题提供心理援助,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

据统计,目前参加“微笑在线”趣味心理测试的有1.1万多人,前往心理教育中心接受专业测试和调查的有1600多人,已有十几位原来心理问题严重、几近退学的学生初步摆脱了困境,重新树立起生活和学习的信心。(黄勇胡胜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