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中科大心理教育中心发布学子心理报告大学生面临三 发布时间:2003-02-07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中科大心理教育中心发布学子心理报告 大学生面临三大心理“雷区”

晨报讯 昨天,中国科技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发布的工作报告表明,情感、学业、交往是在校大学生需要心理援助的重点。

据介绍,从5月23日心理教育中心正式向该校学生开放以来,通过心理调查、“心理成长工作坊”专栏、“微笑网站”、讲座、电话咨询、学生沙龙等多种形式向一万多名大学生提供了心理援助。

从心理教育中心发布的报告来看,情感、学业、交往仍是当前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区,各约占50%以上。对于大学生活,11%的学生认为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29%的学生觉得一般;74%的学生表示有人生目标,其中41%的学生相当明确;86%的人对课程比较感兴趣;24%的学生反映课业负担重;12%的学生把学习任务看成是不快乐的原因。对于人际交往,从调查的结果来看,宿舍关系较好,学生交往最多是室友和好朋友(37%和45%)。在比较敏感的性问题上,也有5%的学生进行了咨询。

(胡胜友 汪雷 《江淮晨报》200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