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心理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03-01-28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5月23日下午,中国科技大学心理教育中心正式成立。我校心理教育中心是面向学生 开展素质教育的又一重要基地,以指导、帮助全体学生提高心理素质为宗旨,倡导 "开朗乐群,自信悦己,静心明志,和谐发展"的健康观。内设测试室、微笑成长工 作坊、微笑晤谈咨询室,并建有心理健康网站"中国科大微笑在线"。通过开设系列课程、讲座、沙龙、小组训练及专业心理测试、面谈、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等活动, 在学习、交友、情感、择业等方面为学生排忧解难,促进健康成长。该中心挂靠学 生工作处,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充份发挥心理教育专家、教授、德育工作者、医生,尤其是优秀学生志愿者、学生社团的积极作用,全面开展教育、研究和咨询 相结合的工作,逐步形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 康教育工作网络和体系。

心理教育中心是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学生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迫切要求下应运而生的。她的出现必将拓展和深化学生工作的层面,为提高全校德育工作的针 对性、时效性、科学性和主动性,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中国科技大学校友通讯2002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