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开心一刻
校园拾趣 发布时间:2012-10-08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学校,光荣地成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原来我学的是财会专业,但到学校却发现学校只缺语文老师,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俗话说得好:不上不知道,一上还真的吓一跳。(注:嘻!不知道有没有这俗话?)经过这一年多的教学实践,我发现:这里的学生的水平还真是高!——当然不是学识上的高啦!不信,举几个例子给你瞧瞧!

(造句)
刚上完鲁迅先生的大作《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布置一作业:用“课文中的‘不必说……也不必说……单是……’造句。作业交了上来,翻开作业一看,哇!差点儿把椅子给翘翻了,但见那作业本上写道:不必说那是朵玫瑰花,也不必说那是玫瑰叶,单是从它的叶子就可以证明它是玫瑰花。天啊!这是什么逻辑?能看出是玫瑰的叶子,还看不出是玫瑰?(真是废话!)真是太жйчъ了。

(作文)
上完了《榆钱树》后,我要求学生写一篇关于反映农村经济生活日益富裕的文章,批作文时发现有一学生写道:“自从党的十一届山东全会以后,农村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增长。”党的十一届山东全会??我想来想去,这会议我前所末闻,大概是他上课时把“三中全会”听成是“山东全会”,但课文中也有“三中全会”的字眼,气乎乎地我把他叫到办公室里训斥:“我问你,党的十届‘山东’全会是什么时候召开的?”我特意加重了“山东”两个字。“不——知道”。他一脸尴尬地回答,“那这会议应该是在山东召开的吧!”我放小了一点声量问。“不清楚”他的声音更小了。没办法,只好让他回去,唉!现在的学生!真是太つねくさ……了。

(硬件和软件) 
后来的我调动到了另一间职业中学,当起了一名计算机老师,上第一节课 时,看着他们对计算机的渴望眼神,我来的精神。第一节课是计算机的基本知识,讲到软件和硬件时,我自以为聪明的举了个例子: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就相当于人的身体和思想,硬件(身体)是计算机工作的基础,而软件(思想)则是教会计算机进行工作的一种程序。讲完后发现他们仍一脸茫然,又补充道:“像一具人,如果仅有身体而没有思想,就像植物人一样;而计算机也一样,如果没有软件的支持,它只不过是一堆冷冰冰的机器。”讲完之后,自我感觉良好,我想:这回他们应该明白了吧!谁知下课后被一学生“劫”住:“老师,那计算机的软盘是不是也属于软件呢?”噢!我的天啊!真的是太ぅぃけの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