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亲情永恒
父亲—永远在你背后守护你的人 发布时间:2014-10-21发布来源:

对于父亲,我就是深藏于他内深处的栀子花,散发的香味,弥漫整个灵魂。但是当香味蔓延到了身体之外,就变得极其淡了,淡得如佛说的缘分用注定去诠释。我不知道他精心浇灌、呵护了近20年的栀子花,开出的花香连他自己都闻不到会不会揪心和失望。 我对父亲的,不善于表露。而父亲对我的爱也是深沉的。他总是一直默默在你背后,追随着你的脚步,看着你不停地向前的背影,你在前面遇到冰雪风雨时,只要你转身就能看到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永远都会守护着你。 上初中时,每天晚自习都要上到10点多。冬天的夜晚,街上非常冷清,父亲不放心,说要来接我。父亲很忙,工作很累,我不想让他来接我,想让他躺在被子里看看电视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他执意要来接我,于是每天晚上父亲都准时从被子里爬起来,骑着摩托车顶着寒风来接我。那天,因为考试,考得有点晚,比平时迟了20分钟下课。我急忙冲下楼去,看见大门口,父亲孤零零的身影和旁边孤零零的摩托车。寒风中,父亲冻得不停的搓手,不停的走动,我顿时心头一酸。父亲 看到我,说:“赶紧上车,别冷得感冒。”我坐上车,父亲光着手把着车龙头迎风前行。我真难想象父亲在刺骨的寒风独自漫长的等待以及裸手骑车的感受。

       父亲对我的期望比较高,他一直都希望我能够有所作为。但是我高中的成绩实在是不尽人意,我知道父亲内心非常着急。但是又因为我是在外面读书,平时和妈妈之间的电话比较多,而我和爸爸之间的通话三年下来,屈指可数。想到这,我就会深深地自责。那年高三寒假回,拿着那不堪入目的成绩单,我能够感受到父亲心里的着急。当时就是不懂得体会父亲的一片苦心,送我到外地读书给我创造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就是想让我好好学习,有一个好成绩,而我依然是一种懒散的态度。离开学不到几天我也混了近一个假期。那晚,我依然泡在网上,父亲看到了,冲我发了火:“关掉!”我当时被他的吼声吓到感到气愤,理直气壮的说“我刚才不是写了作业吗?”(我清楚,我根本就没有写进去,只是漫无目的的翻着试卷)“你写鬼哦,我还不知道你,还有多久高考,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我将门重重的一摔,窝在房间里。第二天,我没有和他说一句话,就是感觉他太不讲道理了。现在想起来真想扇自己耳光。晚上,妈妈带我去超市买开学用品,他也一起去了,估计是我脸色最难看的一次了。老妈问我要买什么,我就是不说话,生闷气,我用斜眼看到父亲无奈的身影,站在离我不到5米的地方,他点了一支烟,就像是犯了错的小孩,被冷落在孤独的墙角。之后上了车,因为我的情绪,整个车里的气氛都非常地沉闷。突然,他说:"露露,昨天晚上是我不对,我不该对你叫,你也有压力,请你原谅。”父亲的声音有点沙哑,并且带些颤抖,通过反光镜 我看到父亲眼睛微红。我感到很难受,我从父亲——一个男人因为女儿的任性而微红的双眼读到了他内心深处透露出对我的期盼和爱惜。

       后来进了大学,别人都说,堕落是大学的代名词,升华也是从这里开始。在我即将进入迷惘、步入堕落时,父亲是我的朋友、老师,用经验和智慧来告诫。我也从迷茫转向领悟,领悟到他那20年的漫长而厚重的情怀。

        每次我们全家人出去散步,我都是挽着妈妈的手臂,而父亲一个人走在前面,有时,妈妈会指着街上女儿挽在爸妈中间的人说:“你看别人和爸爸多亲密呀,你也去挽着爸爸的手啊。”而我总是没有,可能是我和父亲都已经习惯了这种没有矫情的感觉。但是父亲走在前面时,总会时不时的半回头看看我走到哪里了,我就会感觉是我走在前面,而父亲总是在我后面关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