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恒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亲情永恒
你看得见吗? 发布时间:2014-05-19发布来源:
 小时候对你的记忆很模糊,就只知道你是我的姥爷, 陪着我走过了我童年最阴暗的日子。我是个天真的孩子,天真到去相信任何人最后被利用而犯错,我是个叛逆的孩子,叛逆到老不听话让父母生气,我是个软弱的孩子,软弱到被欺负了都不敢告诉里人。是你,说了好多当时我不懂现在懂了的道理,是你,一直毫无保留的关我,护我,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上还有温暖,还有爱我疼我保护我的人。

你总说:“等你长大了就什么都明白了。”你表达爱的直接方式是什么好吃的都给我们留着,你生日,舅舅阿姨给你买的生日蛋糕,你肯定也是想吃的,只是你更喜欢看着我们吃。你得一生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小姨1周岁姥姥去世了,你一个人把四兄妹拉扯大,看着他们结婚,生子。我清楚的记得你得忌日,那是过了元宵节的第二天,早上,妈妈照顾我们吃饭上学,我们上学去了,妈妈才赶到舅舅家,没见上你最后一面。我们更没有,我们还安安心心的上学去了,都不知道你去世的那一刻想不想我们,想不想见我们,你一定很想见吧。可是我们都没在你身边。你就这样走了,带着对我们的牵挂,对我们的爱,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家乡的风俗,女孩子不可以上坟,外孙给姥爷姥姥立碑不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我连在你的坟头上痛哭一场的权力都没有。

我也不记得你是在哪一年离开的我,十几年了,转眼间,我长大了,十几年来没有记起你的样子,你的笑,你的沉默,你的话语。只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对我很好很好,给我好吃的,我怎么会把你忘了呢?姥爷,我已经长大了,坚强的长大了,你在天上看到我了吗?我不再是以前的天真,叛逆,软弱的小娃娃了,你看见了吗?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姥爷,我经历了爱情的伤疤,回到家却没有想说的欲望,因为我只想像小时候一样,受了委屈在你的怀里大哭一场,然后睡着,睡醒了你什么都不问,就只说了一句:“这些都是你必须经历的,这就是人的命。”我多想还可以在你的怀里大哭一场啊,你不会给我讲道理,不会劝我,不会骂我,不会说太多话,因为你知道,我什么劝说都不需要,因为你了解我,哭过之后,我还是我,我会自己想明白一切。现在,你走了,不在我身边了,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哭,因为不论我发生什么,爸爸妈妈哥哥都会无休无止的追问,问完后只会无休无止的说我或者讲道理我听,实际上我并不需要,我也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这种好让我窒息,让我难受,让我像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只有你最懂我,最知道当我受了委屈的时候最需要什么。姥爷,我想你,真的好想你,我不愿去探究,不愿去学习,不愿去深入社会,我是怕我看到更多人类的丑陋而对这个世界失望进而绝望,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我会有勇气生活下去。可是姥爷,这个社会即使我不想深入也还是看到好多好多的人性。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你是怎么在这样复杂的社会背景下生存的?我多想再听听你说的话,多想在我百思不得解的时候问问你的意见。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不管是谁,或多或少都伤害过我,不论对我是好意是歹心,不论是有心是无意。可是只有你,只有你从来没有伤害过我,在你的身上我只看到了温暖。姥爷,我好想你,好想你的温暖的怀抱,好想再看看你饱经沧桑却还依然平静的脸,我多想再像小时候一样,你陪我做功课,陪我吃饭,照顾我睡觉,陪我一起去商店买糖果,多想。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呢?你怎么就忍心离开我呢?你知道你离开我我变的多么孤僻了吗?在所有人面前,我只能伪装自己。我想让自己成熟起来,我想什么事情都自己拿主意,我想能分析处理好自己所遇到的所有难题。可是我做不到,十几年了我还是改变不了我自己,我还是让自己复杂不起来,我还是那个简单,孤独,彷徨的小女孩。你说,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