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无价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爱情无价
致:此刻正单恋着一个人的你 发布时间:2015-03-13发布来源:
你一定不知道,我把我所有的热情都葬送在你的冷漠里,而我还执迷不悟。


    你试过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失去自己吗?


    你在空间对他偷偷关注。每天睡觉之前,每天醒来之后,你总是习惯性的刷新动态,发现他没有更新的时候,你便深深地失落;偶尔发现他更新了,你却拿着手机苦 恼,到底该不该按赞或者是评论留言。你总是这样在喜欢他的每一天里不断的自我折磨。不想他对你感到厌烦,可是却不断的想要靠近他。像是追寻一个信仰,在追 寻的路上,你迷失了自己。可是仍旧不想要放弃,停下你追逐的脚步。


    你也会给他发信息。然后像傻瓜一样傻傻的等待微乎其微的回复。偶尔收到他回复的只言片语,哪怕是一句不痛不痒的话或者是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表情符号,也足 够让你咧着嘴角笑一整天。你明明知道的,大多时候,他不会回复你,连一句话一个符号都没有。你发的简讯就像石沉大海,杳无音讯。你以为,收到他回复的信息 的时候,你会离他近一些,你安慰自己,其实他可能也是在乎你的,只是他忙。


    可是你从来没有告诉自己,如果他在乎你,再忙,他也会选择第一时间回复你的信息。可是他没有,他没有那样,不是吗。喜欢从来就没有距离,有的只是“喜欢”或者“不喜欢”;有的只是他“要”或者“不要”。


他总是有千百种理由拒绝你的亲近。


    在你看来他或许并不讨厌你,甚至可能是喜欢你的。偶尔对你的任性和无理取闹他都可以一一包容。直到有一天,你明白,他只是天性随和。他对每一个人都包容,不单单只对你一个人。你也曾迷惑过,问自己到底喜欢他什么!


    是啊,到底喜欢他什么。他不是你见过的最美好的,也不是你见过的最体贴的。可是,你就是喜欢他呀。好像是从见到他的第一眼开始,爱情便静悄悄地敲开你的心门,静悄悄的他便住进了你的心房。等你发现的时候,他早已在你的心里生了根。


    你说,砍掉根你会痛。可是,你没有想过吗?这样执迷不悟对他的追逐其实会让你更痛。


他也会跟你谈天说地。


    那样看着,你们之间也有一些些默契。只是后来的你也开始发现,他可以和你谈天说地,从今天的天气说到明天的早餐,从过去的心情说到现在的收获。但他却从来 不提他和你。仿佛从一开始,他就明明白白的告诉了你,你和他,永远没有可能。就好像,你和我,永远成为不了“我们”。即便对你偶尔的小暗示,他也只是轻描 淡写的回应,更多的时候是不着痕迹的转移话题。其实这些你都知道,你以为你离他很近,你们亲密得可以整夜整夜的聊天。可是事实上却是你把所有的热情布施在 他的身上,换来的不过是他偶尔的客气和疏离。


    一定有人跟你说,放弃吧。找一个真心喜欢你的人,安定的谈一场平淡如水的恋爱不好吗?你虽然也觉得那样很好。但是很多时候,知道并不代表你会那么去做。可 是总要让自己学会尝试,不是吗?不去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呢,做不到放弃那个根本不喜欢你的人,去找寻你应该得到的幸福。


    你终会明白的,并不是轰轰烈烈的才叫爱情。如果你们彼此相爱,彼此珍惜,这不也是另一种安定下的轰轰烈烈吗。在爱情里固执,最后受伤的只会是你自己。没有 人会心疼你的心疼,你喜欢的那个人更不会心疼你的心疼,因为他从头到尾都不喜欢你。他更多的只会同情你吧,如果他只把你当朋友的话,他也只是会同情你罢 了。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不喜欢一个人是怎么一回事吧。


    你也曾拒绝过你不喜欢的人。你明白,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那时候的你就跟他是一样的。看似亲近却又疏离。你知道的,要让一个人喜欢你,有的 时候就像是要你忘记一个你喜欢的人那样,都那么的难。就像有些喜欢,你说不出为什么会喜欢那样,有些不喜欢也丝毫没有理由。就像你最近在微博看到话一样: 可能他喜欢苹果,而你姓李。


    之后,你去翻看你和他的聊天记录,你会发现,永远都是你怀着紧张但又雀跃的心情说着长长的文字,而他的仅仅只是少得可怜的只言片语。


    这样,你真的不觉得委屈吗?


    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失去自己。你再也不曾没心没肺的生活了,你再也不曾开怀的笑了,你也再也不曾放下他,去认识另一些更值得你喜欢的人。


    可是,你知道吗?


    他可以不喜欢你,但你必须喜欢自己,因为你是你自己的。


    你是你自己的。


    有些好,别人给不了。在爱别人之前,要先学会爱自己。


    蔡康永在他的微博翻译过这样的一段话:如果想念你,他会找;如果想要你,他会说;如果在乎你,他会真情流露;如果这些都没发生,那么他就不劳你费心了。


    现在,我想把这段话送给你,送给因为喜欢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你。


如果你曾经努力的,拼命的试着去让他喜欢你,可是他仍旧无动于衷。那么就收起你的委曲求全,收起你所有傻傻的喜欢。


    告诉自己,他不喜欢你。不管你再怎么努力,他就是不喜欢你!就算现在的他没有在一起的人,他也不会喜欢你。


    距离他的喜欢,你还有多远?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就昭然若揭了。


    喜欢不会有距离。


    最远的距离不过是,他不喜欢你。


    记住了,他可以不喜欢你,但你必须喜欢你自己。因为有一天他会属于别人,但你永远是你自己的。


    有些喜欢,是该结束了。


    愿时光清浅,许他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