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习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快乐学习
多愁善感的人更需要别人夸奖 发布时间:2014-09-22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多愁善感的典型莫过于《红楼梦》中的林妹妹了。敏感、多情,又十分挑剔,这类人总是显得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他们的内心缺乏安全感,非常怕被人拒绝,又总认为别人不了解自己,喜欢我行我素。

多愁善感的人是九型人格中,第四号感觉型的代表人群。他们非常重视个人感受,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往往让人有种脚不着地、活在半空中的感觉。他们对过去的生活会缅怀,对未来的日子会憧憬,但恰恰忽略了把握现在。

他们在小时候,因为遭到大人的遗弃或疏离,而学会了自我实现情感满足,缺乏归属感。建议多愁善感的人应多关注眼前的生活,这样会感到更幸福。

和这类人沟通,要照顾到他们的感受,也要让他们明白你的想法。当他们向你诉苦时,别急着给意见,他们只是用这种方式摆脱负面情绪,不要批评或要求他们,别教他们怎么去处理情绪,这样他们会更加隐藏自己。要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如果能多称赞他们,照顾他们的感受,他们会更加忘我地投入工作,被重视和欣赏是他们所一直追求的。现在,您知道和多愁善感的人该如何相处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