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英国开设“自拍课” 教你拍出完美自己 发布时间:2015-03-13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继知名高校开设研究贝克汉姆、《哈利波特》或“碧昂丝政治学”等课程后,近日又有一门“奇葩课”诞生——帮助学生掌握完美自拍的艺术。

伦敦著名在职教育机构City lit开设了一门新课程,旨在为初级摄影师传授必要的生活技巧,以适应这个随时都需要拍照的社会。

除了教学生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和光线以外,这门名为“自拍艺术”的课程承诺将会“帮助提高对自拍的批判性理解。”

学会拍出完美大头照只需132英镑(老年人只需106英镑)——但有兴趣的同学别忘了该课可不提供免费的自拍杆。

该课程未设门槛,所以只要对自拍感兴趣——甚至无拍摄功底、只有非正式场合经验的同学也可加入课程。

但自拍爱好者必须有分享自己作品的心理准备,主办方表示总结学生的作品将是这门课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经过四个阶段的学习,学生将学到正确的采光方法和重要的摄影技巧,并懂得拍摄与空间、位置和周围环境的相互关系。

此外,课程还将对“身份、自我以及记忆”等概念进行简单的探讨,还有机会发展出新思路,从而令每个人的拍摄技术更贴近自己的要求。

这门课同样适合那些懂得ISO感光度、光圈、快门速度、白平衡等摄影知识并能用自己的数码单反或桥梁相机设置这些参数的同学。

如今,自拍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所以设立传授最佳拍摄角度和用光技巧的自拍课程是迟早的事情。

而且,自从2014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Ellen DeGeneres)发起的奥斯卡自拍照在著名社交平台Twitter上获得超过三百万的转发量(创下Twitter的转发纪录)后,Twitter更将2014年封为“自拍年”。

现在这股潮流越来越火,甚至为美国电子组合The Chainsmokers带来了创作灵感——名为《#SELFIE》的歌曲在著名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获得了2.67亿次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