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高考后的狂欢:谈一场恋爱 来一段旅行 发布时间:2014-10-27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丁零零、丁零零……”昨天下午5时,随着英语考试终止铃声的响起,为期两日的高考宣告结束。几乎在所有考点的校门外,都是同样的一幕:家长们如“仪仗队”般站立两旁,手捧鲜花,翘首以待。迎接考生的除了拥抱欢呼,还有鲜花和礼物。终于放松了,有一个漫长暑假可以尽情狂欢……

高考后生活

●去旅行

65中考生于洋这次报考的是中国地质大学。于洋妈妈说,高考后,母子俩计划先去河北周边玩一圈,然后去西藏旅行。

●世界杯

“孩子早就跟我说好,考完后要踏踏实实看世界杯。”广渠门中学考场外一家长说,儿子考前就约了同学,考完试找个地方看世界杯。

●谈恋爱

“高考之后你可以交女朋友了。”今天起,即将满18岁、东直门中学考点考生小杰(化名),终于得到了母亲允许,有了“恋爱自由”的权利。

●港校面试

高考过后,北京东直门中学男生小林(化名)并没有彻底“解放”—他报考了香港的大学,还要面对港校的面试,考完试就要上培训班。

●考驾照

除了放纵孩子尽情地玩,不少家长准备让孩子考个驾照。“我得让他两个月拿到‘本’。”广渠门中学一考生家长说已为孩子找好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