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中国登顶“勤奋榜” 德国美国加拿大紧随其后 发布时间:2014-05-19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中国登顶“勤奋榜”

德国、美国、加拿大紧随其后

国际就业咨询公司“巨兽”与调研公司捷孚凯集团合作,在全球多地分发问卷,调查多国民众对“勤奋度”和经济复苏的看法。在本月10日发布的调查结果中,中国位居“勤奋度”榜首。

美经济复苏不被看好

问卷涉及三个主要问题,分别是,“哪个国家创造最多的想法和产品”;“这个国家的劳动力有多勤奋”;“哪个国家最具竞争力”。

结果显示,在“勤奋度”排行中,中国位列第一,其后依次是德国、美国、加拿大、印度、英国、荷兰、法国。除中国外,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荷兰、英国和美国的8000多人回答了问卷。

如果仅以接受问卷调查的美国人观点排名,80%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人最勤奋,71%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国人最勤奋,其次分别为加拿大、德国、英国、印度、法国、荷兰。

虽然美国人看好美国人的勤奋度,但在接受问卷的美国人中,只有35%的受调查者对美国经济复苏持有信心。

调查明细显示,35%的美国人选择了“我的国家会复苏并将拥有同过去一样的竞争力”;21%的人选择“我的国家会复苏但竞争力比以前略 低”;15%的人选择“会复苏,但不会拥有像过去那样的竞争力”,21%的选择“我的国家有复苏潜力,但我不知道国家能不能恢复竞争力”,7%的人选择 “美国永远无法复苏”。

英法民众最悲观

接受问卷调查的各国民众对本国复苏的信心差异较大,其中加拿大受访者对本国经济复苏信心最强。

调查结果显示,43%的加拿大受访者选择了“我的国家会复苏并将拥有同过去一样的竞争力”的这一选项,位列第一,其次是印度的40%和美国的35%。26%的德国受访者对德国的竞争力很有信心,而43%的法国人不确定法国经济能否像以前那样有竞争力。

然而,各有10%的法国和英国受访者选择“我国永远无法复苏”选项,在各国接受问卷的人中比例最高。

“巨兽”副总裁、职业顾问若阿尼·鲁格点评说:“很明显,欧洲雇员感觉他们国家复苏的步伐与亚洲和美国相比较慢,这对职业生涯决策和就业会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