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毕业了,我割舍不了它! 发布时间:2013-12-16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毕业了,你割舍不下什么?

        是同学?是朋友?是老师?还是你的学校?

         我割舍不下的是学校。一座在山上的学校。一座半山书院。

        我的半山书院,不是古时王安石的半山书院,也不是《天天向上》的半山书院,我只是借一下这些大熟悉的名字,叙写这座位于山中的学校。

        它是我第二座大学,说实话,我对它的感情并不深,但却早已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无不在点滴生活中渗透着它的气息。跟之前的学校比,在外在条件上,它是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它没有浩瀚的大海为围栏、没有碧绿的湖水供观赏、没有偌大的图书馆可神游,它也没有各式饮食供选择、没有各式设施供健身、没有繁多的超市产品供应,这个还在完善中的学校真是磨砺了我的一切。各种条件完善的第一座学校让我没有过多考虑为什么这么方便,让我以为都是理所应当。它真切的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生活,让我明白不是所有的事都是那么理所应当。

        山中的学校,交通限制了我们的出行,所以我们步行下山去镇上购物,虽然累,但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加强了我们坚持的信念。也在沿途看到了城市中无法看到的风景——夕阳的斜晖映满天、夕阳西下安静的大山、袅袅炊烟的山庄。它真是给了我一个安静的学校,美好校园。这样的美好与娴静,教会了我换个角度看世界,人生处处是美好。

        山中的学校,饮食自然是受限制的。没有大型超市和多样的餐厅,不会有享受的机会,起初只能是机械的抱怨和填饱肚子,日子久了,也就不是“苦”了,而是会了苦中作乐。相比爷爷奶奶的年代,我是幸福的,我应该满足。

        山中的学校,没有过多的休闲娱乐设施,终于可以为自己的懒得运动而找借口了,但每天上下山坡的来回走,已然成了最佳的运动。渐渐的,打打闹闹的、嘻嘻哈哈的声音在山路上越来越多。我想,大家已经接受了学校的一切,从底的笑是最好的证明。

        它虽有很多不足,但这也许就是它教会我成长的方法。

       借用一下半山的含义, 半山象征着谦虚,象征着进取,象征着希望在前。半山正是大有作为、大展宏图的时节。马上毕业了,马上离开学校了,不曾轰轰烈烈的它,它亦不曾轰轰烈烈的爱我,但却这么无声的相伴两年。这种细水长流的情愫,却是我割舍不了的。在山中的它,真的是最迷人的,我深深的爱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