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我的大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3-12-02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大学校园曾经是无数学子的梦,春的温馨,夏的炽热,秋的丰实,冬的烂漫,那里有着被岁月洗刷过的建筑,被历史沉淀过的书籍,被时间验证过的真理,那里的林阴小道,那里的鸟语花香,那里的精彩激昂,无不充满着诱惑力。走进大学两年有余的我,虽然仍怀着以前的激情,期待着自己的精彩,但是与梦想中的大学生活相比,既有相似之处又有所不同,感触颇深,这可能就叫“痛并快乐着”吧。大学,是青年走向社会的平台,是成就人生梦想的摇篮,而在这关键的四年里,每位大学生要做的,恐怕就是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积累一定的知识,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型。而这四年怎么过,完完全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每一天的校园生活,每一天的三点一线式的生活,从宿舍到食堂,从食堂到教室,而后又是匆忙的从教室往返于宿舍。这样的生活既是索然无味的,然而又是充实的。每一节教育学课程都在教会我们如何与小朋友一起沟通交流,每一节英语课既是那样的无聊又是那样的充实。我们与老师间的生活时光是那么的短暂,可是我相信三年后我们彼此的感情会越来越深,每一个老师都在无私的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教给我们。学校,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每天和同学和室友都沉浸在快乐的学习和无忧无虑的生活当中,或许人生中大学将会是最美好的时光了。虽然偶尔会为考试没有考好而烦忧: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偶尔也会因为和室友和朋友闹点小小的不愉快,都在思考着自己要如何去解决这点小矛盾。大学的友谊就如同漫天繁星中最亮的那颗,总是那样的璀璨耀眼。

每一个寒窗十载的学子来到大学都是怀揣着一个梦想,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学。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自己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对待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都要用一颗仁祝福别人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因而奋斗是永恒的主题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后悔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别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的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