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赛场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心理赛场
2014年自主招生面试技巧:怎么克服紧张心理 发布时间:2014-12-08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紧张的面试中如何减压?怎么克服紧张心理?

面试前考官们在言谈、表情等方面都特别做了“排练”,甚至在说话的语气上,都会有意的进行调整。

“语气尽可能地温和”,一位专家举例说,一些学生在问题回答不上来时,会特别紧张,“我会告诉他们:‘不要紧,慢慢来,你刚才回答的已经很不错了,你试着从另外的角度再想想看’,一般这个时候,学生心情都能很快地平静下来”。

关注时事热点

评述社会现象和时事热点的题目在面试中占有一定的比重。从实际情况看,大多数高三学生平时关注这方面的内容并不多,因此考前一定要补强短板。

首先是最基础的“知道”,要了解过去一年发生过哪些大事,社会上有过哪些争论和风潮;其次,要对热点问题略有自己的思考和总结:今年的问题和去年的哪些问题可以相互对照?它们是否可以归入一些“母题”,比如“诉求与回应”、“改革与利益”、“规格与治理”、“市场与道德”、“话语与责任”、“权利与信任”等。另外,对于一些争议性话题,需注意:你的观点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争论?争论的焦点是什么?

    心中有准备,会最大限度缓解焦虑

   降低考试期待,可以让神松就得放松。

    另外,去接受专业的心理咨询,对缓解焦虑很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