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赛场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心理赛场
NBA新一届名人堂提名揭晓 发布时间:2012-03-31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在苦苦等待多年以后,魔术师约翰逊终于得偿所愿,获得了与昔日对手拉里-伯德在名人堂中比肩而立的机会。在正式退役满五年后,他终于在周三获得了新一届的名人堂提名。 

“他比我或任何人都更适合这项提名,”他的昔日母队湖人的总经理米切-库普说,“这是他球员生涯中另一个亮点。” 


按照惯例,最终的投票结果将于5月在洛杉矶宣布这一结果。而该地正是约翰逊度过13年职业生涯的地方。在最辉煌的1980赛季,约翰逊带领湖人队击败大鸟领军的费城76人队,夺取总冠军。 

想当年,初出茅庐的约翰逊在球队领袖“天钩”贾巴尔受伤缺席的情况下,独挑大梁,杀上宝座,其后还带领取队10年中5次问鼎。早在21岁时,约翰逊作为一名新人当选为MVP,此后在1987, "89 和 "90赛季,他也都未让赛季MVP旁落。另外,在1990和1992年,他还当选为全明星赛的MVP。 

出色的表现连老对手拉里-伯德也由衷地说:“他对于这项运动的贡献使其无愧于这个特殊的荣誉。” 

在八十年代,NBA是约翰逊和伯德的天下,两人在1979年的NCAA(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决赛中便相遇,当时魔术师带领密歇根州代表队击败大鸟的印第安那州代表队。1990-91赛季,因为被发现感染上艾滋病毒,约翰逊告别了赛场。而1992年奥运会上,他又为国出征,带领美国“梦之队”获得金牌,而1994-95赛季,他又毅然返回NBA! 

作为一名球员,他一直希望能与伯德共同加入名人堂,而后者在1998年就获招入选。魔术师毫不掩饰自己的急切心情,他甚至要求名人堂改变球员只得在退役满五年后方能入选的规矩。 

湖人经理说:“年轻时,他并不是一个得分王,他所擅长的是过人,和为比赛创造出些有趣的场面,但他没有放弃努力——他总不言败——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的投篮王!似乎他无所不能!” 

除约翰逊外,另一些昔日球员也获得了提名,如前76人队后卫,现球队教练切克斯,得分手阿德里安-丹特利;防守球员鲍比-琼斯等。然而,正式入选将需要得到委员会24票中的18票。当然,这对于魔术师而言不会是问题。 

另据消息,同时被提名的教练有拉里-布朗,此人曾经率队获得NCAA冠军,去年还带领费城76人队进入了NBA总决赛;还有德里塞尔,曾在 NCAA 的分区赛中四次夺冠,40年的执教生涯获得了782场胜利。 

作为“贡献者”被提名的有,费城太阳队的总裁科朗吉洛;大学队主教练泰克斯-温特等。此外,NBA的第一位黑人球员厄尔-洛伊德,获得老将委员会提名。而曾在70年代两获美国女子篮球联赛的冠军的凯茜-拉什获得女子委员会提名,是她将众人的注意力转到了女篮上。另外,被国际委员会提名的有球员迪诺-麦尼金与德拉森-佩特洛维奇与教练弗兰迪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