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多彩人生
快乐是一种充满爱的心情 发布时间:2015-03-13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她已经106岁了,但依然时时面带微笑,神情自若。

她从来不发脾气。因为她认为,发脾气不但伤害自己也伤害对方。发一分钟的脾气,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过来,浪费时间,浪费精神,所以尽量不生气。有人问她:如果有人对你发脾气,你怎么办?你会怎么做?她回答说:那是他发脾气,不是我发脾气;是他的事情,不是我的事情。

她认为年轻和年老主要是意识问题。我们想着老就会老,想着年轻就会年轻。她说:“我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即使一百多岁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她每天都在为大家做事,虽然一百多岁了却还在照顾别人。

她自己并不富裕,但她却常常把自己的东西送给比她穷的老人,她甚至替这些老人付房租、电费、水费、医药费。她对待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友善。

她就是被誉为新加坡“国宝”、“106岁的年轻人”的许哲老人。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总是很快乐时,她说:“因为我想要我快乐。我从来不去想我的身体哪些部分不灵了,它们给我带来了哪些困难;我只感激它现在还有许多部位能够工作。每天早晨当我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一切时,我都会欣喜地感谢上帝,还能让我活着。我觉得我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上帝送我的礼物。”

快乐是一种态度,一种认知,一种解释,是一种充满爱的心情。无论我们的期望是什么,尊重生命提供给我们的每一样东西,人生才能快乐。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甚至是极其不幸的事情,对待这些事情有两种不同的态度:一种是面对现实想办法适应,从而得到快乐,另一种是让忧郁与悲哀毁灭自己。仔细品味一下许哲老人的话,不难发现,她的快乐是善于接受并适应那些无法避免的困境,善于解脱,善于从苦中求乐。

有这样一首诗:你要是心情愉快,健康就会常在;你要是心境开朗,眼前就会一片明亮;你要是经常知足,就会感到幸福;你要是不计较名利,就会感到一切如意。这首诗充分说明了快乐就是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有的时候,快乐与否只是源于我们从哪个角度来看事物而已。

有一个小女孩每天都从家里走路去上学。一天早上天气不太好,云层渐渐变厚,到了下午时风吹得更急,不久便开始闪电、打雷、下大雨。小女孩的妈妈很担心,担心小女孩就被打雷吓着。于是,赶紧开着她的车,沿着上学的路线去找小女孩。当她看到自己的小女儿一个人走在街上时,却发现每次闪电,她都会停下脚步,抬头往上看,露出微笑。看了许久,妈妈终于忍不住叫住女儿,问她说:“你在做什么啊?”她说:“上帝刚才帮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

生活中常常有痛苦的心刺和不幸的泥潭,快乐只在于一种角度。遇到不幸时,换一个角度看,痛苦的酒槽就可能酝酿出快乐的酒水。用欣喜的心情看,世界风和日丽;若用悲凉的眼睛看,世界可能只剩下愁云惨雾。

可见,快乐就是一种态度,它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人生的路途上,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扩展它的宽度;我们不可能改变父母给我们的容貌,但我们可以展现动人的微笑;我们虽然不能预知明天的生活,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的幸福;生活中不可能事事顺利,但我们可以做到事事尽心。